•  
     
     
    东营市气象局 应急气象监测有了“高科技”
    2017-03-24 齐鲁晚报

    原标题:东营市气象应急气象监测有了“高科技”

    22日,东营市气象局举行了应急气象监测演练,演练中,东营市气象局引进的新型自动气象监测站在无人机的搭载下进行了首次试飞,这也标志着山东省第一台新型自动气象站正式投入业务使用。

    3月22日下午,东营市气象局在南二路与奥体路附近举行了应急气象监测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在应急条件下开展现场的应急气象监测。演练采用实战方式,邀请了山东省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专家参加,出动了两架无人机,搭载自动气象探测设备,实时开展地面、高空的气象要素监测,配合地面指挥系统,将数据、现场情况及时传回指挥部,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记者跟随东营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演练现场,参观了自动气象站在无人机的搭载下的首次试飞。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飞行,无人机和自动气象探测设备工作正常。

    据了解,这次出动的无人机新型气象探测系统搭载美国AIRMAR的温度、湿度、气压、超声风探测设备,在山东省气象部门还是首创,该系统还曾获得山东省气象局2016年度创新项目,对提高东营市的气象现代化水平和气象应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