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多部门共推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络工作
    2018-04-28 中国气象报

    4月26日,湖北省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络员会议召开,来自省政府应急办、省发改委、省委宣传部以及民政、水利、公安、农业、交通等30多个部门和行业的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员参加会议,共商部门间预警应急联动,提升气象灾害预警应急的处置能力。

    会议对2017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指出通过不断健全防灾组织、完善防灾制度,各单位深化合作、密切配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湖北省农业厅、中国铁路武汉局围绕本部门气象灾害管理处置及气象灾情应急体系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全体与会联络员围绕气象灾害预警、气象服务需求等内容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湖北即将进入主汛期,各成员单位要在“共建、共治、共享”的总体框架下,重点围绕“如何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指挥科学水平”“如何发挥部门联动的质量和效率”“如何落实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灾害防御主体责任”三方面,进一步深化信息资源共享,推进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再传播,加强部门间会商研判,共同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建设,联合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工作的检查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