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干部表彰大会
2019-05-05 应急管理部

4月30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干部表彰大会,对10名优秀青年干部标兵和40名优秀青年干部进行表彰。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主持会议。

黄明指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评选表彰优秀青年干部,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首次开展的机关表彰活动,是部党组着眼于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激励青年同志建功成才作出的重要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青年同志珍惜荣誉、继续拼搏,在新的起点上再立新功。希望广大青年同志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大有可为的应急管理事业舞台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黄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关怀,为青年工作把脉搏、指方向。今天,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担负时代责任。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二要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勇于主动承担工作责任,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组织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各项工作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要有敢于开拓的创业激情,要有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把压力变动力,把被动变主动,在探索中国特色应急管理新路子上奋发有为,努力培育应急管理特色文化。三要攻坚克难练就本领。应急管理是吃劲岗位,从事应急管理是干部成长的难得机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善应急。要勇于到重大灾害事故应急一线去真刀真枪拼杀,在实践中经受摔打,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四要磨砺意志锤炼作风。放弃“舒适生活”,除却“骄娇”二气,要乐于吃苦、严于自律,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不沉溺于幻想,不好高骛远,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要行得端、走得正,增强自制力,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干干净净为党和人民做事。

应急管理部在京党组同志,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主要负责人,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部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