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建华会见俄罗斯直升机集团第一副总经理谢尔盖
2019-05-05 应急管理部

4月26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会见俄罗斯直升机集团第一副总经理谢尔盖一行,就加强与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付建华对谢尔盖第一副总经理来访表示欢迎,对俄罗斯直升机集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应急管理事业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自然灾害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安全生产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形势依然严峻。为此,中国政府去年进行机构改革,组建应急管理部,将多个部门职能整合到一起,实现综合管理,组建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成功应对了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但是,中国在应急救援装备,尤其是航空救援装备领域力量较弱,下一步应急管理部将大力发展航空救援。俄罗斯直升机集团在应急救援装备领域有巨大优势,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俄罗斯直升机集团支持中方航空救援指挥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维修售后服务,加强在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

谢尔盖表示双方首次会见具有象征性意义,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应急管理体制改革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俄罗斯直升机集团高度重视与中方在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按照中方建议认真研究双方合作计划。

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