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气象局与应急管理部共商信息发布合作机制建设
    2018-05-07 中国气象报

    5月3日,中国气象局与应急管理部在京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强信息发布合作、完善重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推进应急管理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达成共识。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余勇,应急管理部应急办主任李晓东出席座谈。

    为推进两部门合作取得实效,中国气象局提出双方合作协议框架,并初步形成方案。与会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精神,改进完善双方合作协议框架内容、推进国家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系统对接应急管理工作,强化信息发布合作机制等关键环节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矫梅燕指出,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成立应急管理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她提出,要继续完善细化双方合作协议,立足于全面、可操作性;要明确合作牵头单位,切实推动合作常态化;要提高信息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对接应急管理部有关服务需求,融入应急管理部门工作;要加强与各部委的沟通协调,产生良好应急联动效应。

    余勇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重大契机下,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做好应急保障服务。他希望中国气象局相关职能司明确应急管理部职能定位,细化分类双方合作协议框架;完善保障合作机制,提高站位,推进双方部门合作成效国际化。

    李晓东表示,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与气象部门在信息发布等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在良好的数据共享、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等合作基础上,切实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他建议继续完善细化合作协议框架,优化信息发布合作机制,为共同做好应急管理保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