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宣贯应急服务程序,规范应急管理工作
    2018-04-30 中国民用航空网

    为做好对管制用户的应急服务,提升对管制用户的精细化服务能力,4月2日,西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召集航站预报室、区域预报室和计算机室全体人员,进行了应急服务程序的宣贯和解读,中心崔竹囡副主任主持,姜琳主任、宋成副主任,以及技术室、运行信息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宣贯会首先由崔竹囡副主任利用思维导图工具,按塔台、进近、区管、流量等不同用户实际使用的气象服务手段和产品分类,详细为每位员工解读了每一种设备故障或产品不正常情况下的信息通报、故障排除、应急服务流程。技术室针对刚刚投入运行的局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对各室信息报送、风险源管理等系统使用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对中心不正常信息报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随后参会的各位员工针对各应急流程、应急联动等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宣贯会,气象中心上下统一了认识,进一步规范了为管制用户的应急服务工作,同时规范和强化了不正常信息的管理和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