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辆货车追尾 玉溪消防冒雨营救被困人员
    2017-03-21 云南玉溪消防支队

    两辆货车追尾 玉溪消防冒雨营救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奋力破拆救援

    3月21日5时16分,云南玉溪特勤中队接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昆玉高速上行线九龙池收费站出去50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1人被困,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3车12人赶赴事故现场。

    5时30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洒落的车头零碎部件,经查看发现: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激烈的碰撞导致追尾车辆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死死卡住不能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将救援官兵分为两组:第一组两名官兵对事故路段进行警戒交通管制,维持现场救援秩序,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第二组由三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利用液压剪扩钳和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剪切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命令下达后,各组迅速展开救援。5时45分,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随后移交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