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州消防演练进校园 营造平安校园环境
    2017-03-20 广东惠州消防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8日,广东省惠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惠东县消防二中队受邀到吉隆中学开展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晚上8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校内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消防电铃,听到信号后,宿舍楼所有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捂紧口鼻,手扶墙壁,弯腰低姿,井然有序地迅速从教学楼的不同楼梯疏散到安全区域。中队指挥员按照设定火情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战士们按照战斗编成快速展开,根据指挥员指令有序进行灭火救援等工作,参加演练的所有师生都成功安全逃离了“火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全校师生细致全面讲解火灾中的疏散与自救方法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与老师、学生互动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练,教会了师生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如何利用家庭现有条件进行灭火。吉隆中学校领导与师生对消防官兵的精彩讲解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希望能经常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让广大师更加深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主动认识、防范身边火灾及火场逃生的能力,为全体师生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使消防官兵进一步掌握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增强了中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打下了务实的基础;同时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和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提高了其防灭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