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川兴庆消防进社区为老年人开展防火技能培训
    2017-03-20 宁夏银川市消防支队

    银川兴庆消防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开展防火技能培训

    银川兴庆消防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开展防火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社区老年人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3月17日,宁夏银川市兴庆消防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开展防火技能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首先,监督员向参训人员讲述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紧紧围绕当前老年人群体消防安全现状、火灾的危害性、易诱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老年人特点,重点对火灾预防常识、如何正确引导老人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监督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先拔开灭火器插销,然后左手拿灭火器喷头,右手按压开关,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现场解答了养老院管理人员的疑难问题,并叮嘱社区管理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社区内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定期对电器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灭火防火技能,以后会将这些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真正筑牢社区老年人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