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子王旗消防对蒙古族中学进行培训和疏散演练
    2017-03-20 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支队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一步推进消防宣传活动。3月19日下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消防中队深入四子王旗蒙古族中学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

    下午16时,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蒙古族中学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拟定学校教学楼一楼起火后,各班老师引导同学逃离现场,到达学校操场安全地点。在学校老师和官兵的引导下,各班学生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采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演练结束后,中队战士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认真剖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并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学校师生们现场利用灭火器灭火,让同学们能够掌握发生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消防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校园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