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肥柳林苑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 屋主坠楼身亡
    2017-03-20 中安在线

    3月17日晚8点多,合肥市柳林大道柳林苑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辖区消防和民警很快到达现场将大火扑灭。但不幸的是,屋内一名59岁男子被大火困住,大火烧起时疑慌不择路从阳台逃生时坠楼身亡。

    深夜13楼起火

    事发现场位于小区的3栋。昨日上午,记者在楼下看到,13层最西侧的一民房火灾迹象明显,玻璃碎裂一地,楼上从14楼到16楼外墙均被浓烟熏黑。楼道内,墙壁全被烟熏黑,连顶灯都被大火烤融化了。透过铁门,可以看到失火的房间内一片狼藉,家具均有过火痕迹。

    小区居民称,事发时间大约是17日晚上8点多,失火的民房突然浓烟滚滚,家具物件被烧着,火舌直接冒到阳台外延。“当时大家赶紧打电话报警。”一位居民说,随后辖区消防以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最终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

    死亡原因正在调查

    据了解,该屋屋主是一名男子,今年59岁。

    12楼的一位业主称,就在大火烧起后,她在楼下感觉有个黑影从楼上摔了下去。“我当时还在喊我老公,好像有人跳楼了。”该业主称,随后她们赶到楼下,便听说了一名男子摔在楼下已经死亡。“大家都认识他,摔死的正是13楼的那位业主。”

    昨日上午,辖区刑警赶到现场调查,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以及死者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链接

    失火逃生技能

    一、迅速撤离。

    平时,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要了解和熟悉环境,要留心太平门、安全出口、灭火器的位置,以便在发生意外时及时疏散和灭火。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被火围困时,要立即想法撤离逃生。烟道气体比空气重量轻,漂浮在上部,逃生时,贴近地面撤离,以避免吸入浓烟。同时,记得第一时间报警。

    二、保护口鼻。

    一旦失火,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浓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果吸入过量,人很快就会晕厥。除了尽量贴地外,最好是保护好呼吸系统。逃生时可用毛巾或餐巾布、口罩、衣服等将口鼻捂严,否则会有中毒和被热空气灼伤呼吸系统软组织窒息致死的危险。

    三、底层跳离。

    能够从安全出口及时撤离火灾现场,这是最好,一旦发现被困,也不必慌张。如果,你在二楼的位置可以跳离逃生,不过,逃生前,先向地面扔一些棉被、枕头、床垫、大衣等柔软的物品,以便“软着陆”,然后用手扒住窗户,身体下垂,自然下滑,以缩短跳落高度,快速从火灾逃生。

    四、高层暂避。

    如果你在二楼以上的位置,越往上跳离逃生就越危险,因此,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可利用卫生间等暂时避难。避难时要用水喷淋迎火门窗,把房间内一切可燃物淋湿,延长时间。在暂时避难期间,要主动与外界联系,以便尽早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