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池罗城民警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大培训
    2017-03-18 河池消防支队

    业务培训现场

    执法现场开展培训

    检查微型消防

    为提高基层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工作职能,3月17日下午,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集中全县各派出所共20多名专(兼)职民警开展消防业务大培训工作。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地检查两大内容。理论培训中,罗城县公安局莫文贵副局长、罗城县公安消防大队邓万鹏副大队长分别在培训前作动员。培训会上,消防大队执法参谋就派出所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进行了培训,对消防各类档案的制作、各类台帐的完善、处罚案卷制作、辨别火灾隐患等日常性消防监督检查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派出所在开展消防监督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提醒派出所在查找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填发法律文书、进行到期复查等工作中该注意的问题。

    随后,组织大家进行实地检查日常执法工作内容与工作流程。参训民警们在到辖区运达大酒店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指导并作示范,消防大队执法参谋现场以查带教,系统的向参训民警们讲解了消防监督检查的要点及注意事项,通过实地检查切实牢固基层派出所民警们消防监督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