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方案 > 典型应用

    北京奥运消防通信指挥系统案例

    2015-01-11

    一、系统概述

    以满足2008年奥运会消防安保通信指挥和城市消防救援应急联动的需要为目标,充分利用现代通信及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最新的出代化通讯产品,以有线 /无线通信系统为纽带,以接处警系统为核心,以计算机网络、地理信息系统(GIS)、同步数字录音系统、信息处理系统为支撑,以图像监控系统、GPS车辆定位系统、移动报警定位系统为辅助手段,使指挥系统的技术装备在质和量上有一个飞跃,以满足日常信息处理和重大火警及突发事件快速高效处置的需要,能达到接警智能化、处警电脑化、指挥系统网络化、指令下达自动化、力量调度集群化、辅助功能联动化、管理动态化、决策科学化、各种信息实时化,有效保障日常灭火救援、火灾防控和奥运会消防保卫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系统功能特点

    l  社会报警求助电话接入平台特点 

    l 灾害及社会救助警情辨识特点 

    l 出动方案编制特点 

    l 力量调派及现场信息 

    l 集成消防专业GIS系统 

    l 指挥中心接处警模式 

    l 接处警信息的收集及汇总 

    l 接处警信息的实时动态展现 

    l 系统外部集成

    北京奥运消防通信指挥系统,被评为“ 2008信息北京十大应用成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建国60周年大阅兵的安保消防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凭借稳定高效的系统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天维尔公司受到了中央、公安部领导以及用户的高度赞誉。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