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组网设备在军方项目的应用
部队 云都科技

自十九世纪末电磁波的发现以来,无线通讯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不论是在军事或商业用途,人们的日常生活里几乎都已经跟无线通讯脱离不了关系。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网络的延伸,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信息进行访问和处理的愿望正逐渐成为现实,无线连接已经成为信息技术和产品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这种趋势在军事领域也不例外。其实,无论是无线通讯技术还是网络技术,它们的出现都必须是和军事密切相关的。

由北京云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UMWS-H无线自组网产品,是专门为远距离无线Mesh组网或非视距无线Mesh组网而开发的专网无线通信产品。与原有的多模块、多信道、多射频技术的S波段、C波段无线Mesh产品不同,UMWS-H采用单频组网,力争最大程度的简化现场配置和实施,满足应急通信和临时组网中对于快速建网和零配置的要求。UMWS-H节点采用专有的通信协议,以网状网拓扑传输双向IP通信流量,支持2.5MHz、5.0MHz和10.0MHz等多种信道带宽。通过采用先进的调制编码和前向纠错技术,可提供高达20Mbps高带宽,支持数据、语音和视频业务的双向通信。

UMWS-H支持自动组网功能、自动配置功能、自愈功能,自动的组成高冗余性的无线Mesh网状网,帮助降低部署成本和运营维护成本。高度灵活的无线自组网拓扑不仅支持点对点、点对多点,更令多点对多点的无中心自组网成为可能,使其成为移动视频监控、指挥和控制或移动机器人等应用中理想的无线通信手段。

UMWS-H支持智能的无线自组网Mesh算法,确保网络通信性能总是在最优水平。系统同时具备“调整”和“修复”功能,以便动态的、自动的优化无线网络通信,基本上消除了单点故障的影响。

每台UMWS-H节点都具备分布式智能,可感知邻站,当任意一台临近基站出现故障或者过载等问题,受到影响的基站设备将自动的重定向无线网络链路,满足了用户对于冗余性和稳定性的要求。

车载应用场景

UMWS-H产品也可作为专用车载或机载移动设备,利用优化的私有算法交付快速切换和漫游能力。

野外远距离无线自组网、市区内非视距无线自组网、固定和移动的视频监控、应急救援、临时组网。

恶劣的或危险的地理环境或人员车辆无法到达的区域,可通过临时架设或单兵背负UMWS-H自组网设备进行无线网络搭建,非常适合军事演练、消防应急和公安刑侦等单兵机动任务的远程现场多媒体信息的实时采集和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