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事故灾难

    遇到轻轨列车意外事故我该怎么办

    轻轨列车是在封闭状态下运营的大型载客交通工具,轨道高架、车速较快。因设备故障、人为破坏、不可抗力等原因,均可能突发重大意外事故。

    1、轻轨列车火灾

    应急要点→

    ★车厢内出现火情时,应利用车厢两端的紧急对讲器通知列车司机。

    ★在列车员到来之前,不要任意扒门,更不能跳下轨道。可使用车厢内的灭火器,将火控制、扑灭。

    ★列车进入车站疏散时,乘客应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列车被迫在区间停车疏散时,应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辨明疏散方向。

    专家提醒→

    ◆列车发生火情后,乘客应保持镇定,配合轻轨工作人员,控制火势。

    ◆经常乘坐轻轨列车的乘客,平时要加强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轻轨列车停电

    应急要点→

    ★轻轨车站内设有明显的疏散标志,可按照疏散标志及列车工作人员的指挥疏散到安全地带。

    ★如果列车在区间内被迫停车疏散,请听从列车工作人员指挥,不要擅自强行打开车门、窗。

    ★在列车区间疏散时,应按工作人员指明的方向行走,并注意邻线有无行驶列车。

    专家提醒→ 

    ◆轻轨停电时,大多数情况下列车司机仍可利用惯性将列车驶至车站,而且列车内的蓄电池也可在一定时间内维持列车照明及应急通风,因此乘客不必惊慌。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