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事故灾难

    听沉船幸存者讲述逃生细节

      2015年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据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共载客458人,其乘客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
     
      获救者讲述逃生细节
      2日凌晨救出的7人中,其中一位为船上小卖部员工,该船员获救后称,当时看到下雨后其出舱想收衣服,突然感到船发生侧倾,他连忙抢了一件救生衣,随后船下沉,其跟着落水。
      家属哭喊:爸妈我不该让你们去玩的
      上海协和旅行社的办公室大门紧闭,十几名家属已赶到现场,一名年轻男子蹲在门口哭喊:“爸妈我错了,我不该让你们去玩的”。
      长江客船翻沉事件一乘客亲属:父母及亲戚8人在船上
      中新网武汉6月2日电(记者曹旭峰)“拜托你们帮忙打听一下我的父母及亲戚8人的情况,他们可能就在‘东方之星’船上。”6月2日,一胡姓先生焦急地向在事发现场采访的中新社记者打听亲属情况。
      胡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新胡登松(65岁)、母亲张素珍(62岁)与亲戚一共8口人于28号中午11时30分,从南京五马渡码头上“东方之星”客船。他获知“东方之星”号轮沉没后,与父母及亲戚都失去了联系。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目前救援人员名单尚在统计之中,暂时无法查到其亲属确切消息。
      6月1日晚约21:30,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由南京开往重庆,上行至长江水域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大马洲水道44号过河标水域处(长江中游航道里程299.9公里),突遇龙卷风翻沉。事发时,该船上有458人。
      据了解,“东方之星”游轮乘客分布情况为:上海97人,江苏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山东2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另有船员47人,导游5人。(完)
     
      事故最新进展
      11:10  2日上午11时10分记者发稿时,已找到17人,其中,12人生还,5具遗体。
      09:51 【乘客信息:落水人员分省情况】记者刚刚从旅游部门了解到,沉没江底的东方之星豪华游轮上,各省人员分布情况为:上海97人,江苏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山东2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另有船员47人,导游5人。
      09:34 长江沉船事故已搜救11人,其中10人生还。
      09:15 【船内仍有人活着!希望!】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刚刚介绍,从事故现场反馈回消息,潜水员潜入后敲击船体,船内有应答,说明船内仍有人活着!
      08:55 【船上有101名南京游客】据初步了解,出事船只上有101名南京游客,是由上海一家旅行社南京分公司组织从南京出发的。其他许多游客是从上海旅行社用火车和大巴接到南京的,从五马渡上船的。乘客多为上海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
      08:35 【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据@湖北日报 ,沉船位置已确定,事故水域水深约15米,目前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沉船处已设沉船标。截至今日8时,长江干线水上搜救协调中心已协调34艘公务船及多艘过往船舶在现场搜寻。
      08:05 【船上乘客多为老年人】@湖北日报 消息: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船上乘客多为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
      07:34 【习近平对重庆客船翻沉事故做指示: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工作】习近平对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倾覆事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派出救援组前往现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06:19 【长江中游沉船载客458人已救起8人】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目前,已确认现场救起8人,沿江地方政府搜寻到的人员正核实中。
      04:45 更新:根据此前海事部门发布的数据,出事的“东方之星”轮船长76.5米,型宽11米,型深3.1米,核定乘客定额为534人。
      02:52 【一载有400多人客轮在长****北段倾覆】6月1日深夜11点多,一辆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正展开营救,目前已救起20多人。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由重庆开往南京。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