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运载20余吨啤酒货车侧翻 贵州沿河紧急救援
    2018-06-07 贵州消防总队

    图为救援现场

    6月4日,一辆满载20余吨啤酒货车行驶至贵州省铜仁市沿河自治县境内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货车驾驶员受伤被困,经过当地消防部门近30分钟的紧张施救,将其救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晚23时55分许,一辆满载20余吨啤酒的货车行驶至当地黑水乡汆塘村路段时,疑似车辆失控发生侧翻,滑行数米后撞上停靠在路边的1辆救护车和三轮摩托车,最后撞倒路边1间房屋后停下,造成车内2名驾乘人员受伤,其中驾驶员被困,货厢大量货物散落。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部门到达现场,经现场勘察和询问得知,货车驾驶员双腿被变形的汽车零部件死死卡住无法动弹,副驾驶位女子为缓解驾驶员疼痛,双手扶住驾驶员腰部,女子除腿部划伤外其他部位未受伤。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安排2名消防员携带液压破产工具组等救援工具进入货车驾驶室内实施救援,消防员先协助女子离开驾驶室后,随即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卡住驾驶员部位的零部件实施破拆,经过消防员近30分钟的紧张施救,将其救出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