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C311直升机参与应急救援演练纪念“5·12”十年
    2018-05-17 中国航空报

    5月12日,是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0周年。

    “鄱阳湖发生洪涝灾害,鄱阳湖湖心岛被淹,受灾群众物资匮乏,一名孕妇急需救治。”5月12日,上饶市2018鄱阳湖千人百艇水上综合救援演练在鄱阳湖湿地公园附近水域举行。接到应急救援任务后,航空工业昌飞组织AC311直升机迅速参与救援演练。

    14时05分,AC311直升机装载救援物资抵达受灾现场上空,为受灾群众空投物资。14时20分,AC311直升机降落在某受灾地点,救援人员将一位急需救治的孕妇抬上直升机,直升机迅速将孕妇送达后方救援区域展开抢救。

    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作为此次水上综合演练的重要科目,充分展示了AC311直升机应急救援的优势和作业能力,检验了航空救援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防灾减灾航空应急救援体系。

    据悉,此次演练旨在检验上饶市应急部门、社会力量和航空救援力量之间的联合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灾减灾航空应急救援的实战水平。演练包括模拟鄱阳湖发生洪涝灾害直升机应急救援、多人溺水多种水上救生、100艘冲锋舟水上编队行进、声呐编队水下搜索和车辆打捞等八个演练科目,共有千余名蓝天救援队成员参加。演练活动由上饶市减灾委员会主办,上饶市民政局、上饶市减灾办、鄱阳县减灾委、昌飞、江西蓝天救援队承办。此次水上综合救援有100余艘水上救生艇、10多架无人机和一架AC311直升机等现代化装备投入演练,是近年来上饶市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次大型水上综合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