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防灾减灾日西安市鄠邑区青年应急救援协会成立
    2018-05-13 西安新闻网

     “公益救援,援自你我”,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西安市鄠邑区青年应急救援协会、鄠邑区地震应急救援服务队、预备役三团抗震救援分队鄠邑支队成立大会在鄠邑区人民路广场成功举行。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同志为鄠邑区青年应急救援协会正式授旗,沈亚军会长接旗。

    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文强,副区长陈凯,公安鄠邑分局负责人王庭渊,预备役三团抗震救援队常务副队长杨凌东等同志参加活动。区委办,统战部,区民政局,区工商联,区科技局、地震局,团区委,区文明办,工商银行鄠邑区支行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及陕西省各级救援组织和兄弟救援协会共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急救援协会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社会救援资源的整合优化,推动社会紧急救援服务体系建设,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提供及时、必要、有效的社会应急救援保障,为政府紧急救援事业做好支援。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地震局还捐赠了地震应急救援装备,协会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鄠邑区青年应急救援协会会长沈亚军表示:“成立协会目的是更好为鄠邑地区人民服务,促进社会文明和协发展。协会成员在磨练意志同时,也要承受救援危险,但大家都愿意无私奉献。今后协会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将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