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产业:吹响新一轮发展“集结号”
    2018-05-09 东南网

    海德馨应急照明

    福建侨龙应急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吸水”接连入围2016年杭州“G20”峰会及2017年厦门会晤重要防汛排水装备;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被省经信委认定为2016年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近年来,龙岩制造的各种应急专用车,频繁地在各种重要场合进入人们的视线。

    龙岩是我省三大汽车制造基地之一,也是我省载货车和专用车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制造基地。今年龙岩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三城一基地”战略,将“中国专用汽车名城”作为打造目标之一,而应急抢险类专用车产品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企业基本上每年都保持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增长,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通过‘互联网+车联网’平台,更加快了我们的发展速度。”龙岩市应急装备与军民融合龙头企业、福建侨龙应急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荣华告诉记者,2017年企业年产值达2.7亿元,利税达2000万元。

    如今,以侨龙、海德馨等龙头企业为代表,已有45家应急产业企业落户在龙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的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去年全市应急产业总产值238亿元。

    未来,龙岩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更多社会资源进入应急产业领域,培育打造一批“龙岩智造”应急产品,力争到2020年建成集技术和装备研发、生产制造、仓储物流、信息平台、培训演练、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确保产值突破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