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应急产业园座谈会在香河召开
2018-12-07 中国新闻网

21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航空救援》主编、见贤思齐国学大讲堂秘书长齐崇峰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中心副巡视员高崇峰、《中国应急管理科学》执行主编王雪黎,中航集团《无人机》主编张传超,北航天宇天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陈煜霓,国城弦歌(北京)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俊清一行来到了美丽的香河。中共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高度重视,专程安排香河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齐建光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香河县安监局、商务局、发改局、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局、林业局、开发区、示范区、环保园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于2015年4月30日在政治局会议上审议通过;12月8日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规划》;17年3月发布《全国民用运输机机场布局规划》;《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施》明确了五年的发展目标,总书记作出了七点重要指示。

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并得到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我国是灾害多发频发的国家,为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2018年3月13日,应急管理部成立了。

2014年12月8日,国办63号文件《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2016年5月13日国办38号文件《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等等这些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出台,对发起促进“京津冀应急产业园”给予了保障及方向。

京津冀都市圈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省11个地区,加起来13个地区(80多个县市,2000多个乡镇),为对这一地区的保障、安全、稳定,多位专家建议筹备“京津冀应急产业园”项目,北京市副中心东迁通州,香河又是北京、天津的中间地带,在地理位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我们坚信努力把“京津冀应急产业园”打造为“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作为京津冀应急产业总部平台,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推进作用。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明天,“香河京津冀应急产业园”,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战略”上迎风破浪,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