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北京通信行业联合防汛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2018-04-28 工信部

    2018年4月24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开展了2018年通信行业联合防汛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创新地采用“双盲式”拉练,即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与地点、不预先告知事件类型与演练科目,以此检验和评估各应急力量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实战处置能力。

    当日13时,北京管局以“受短时暴雨影响导致某地大范围受灾,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基础企业及铁塔公司联合进行现场通信抢通,并保障市政府现场指挥部的通信畅通”为演练背景正式开始演练。演练科目涵盖组建通信现场指挥部、开通卫星电话、开通卫星基站车、应急发电和排水等,共计10台车辆、36人参与了演练。

    此次演练只设方案,并无预设脚本,以“练”为主,突出了应急处置,为后续汛期通信保障奠定了基础。演练结束后,北京管局副局长魏健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此次演练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效果显著,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起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作用,进一步积累了行业内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验证了行业内协同的科学性、有效性、可行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也强调,北京即将进入汛期的实战阶段,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做到汛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