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十九大应急通信保障拉练
2017-10-20 工信部网站

2017年10月14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拉练。演练中,青海管局按照应急通信保障预案流程,临时下达应急通信保障指令,要求各公司应急通信队伍驾驶指定应急通信车辆、携带卫星电话和便携油机等应急通信装备,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指令下达后,各单位均按照要求安全到达现场,并测试了相关装备设备的性能完好情况。本次演练参演人员48人、各类保障车辆18辆,卫星电话20部,演练锻炼了队伍,使人员熟悉了各类装备,达到了预期目的。

青海管局局长张洪溢肯定了各公司响应速度并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十九大”通信保障工作,落实“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工作方针和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强化培训,锻造一支“作风扎实、技术过硬”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敏锐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捕捉突发事件信息的敏锐性和预见性,确保按规定及时上报突发事件信息;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联动性,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十九大”通信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