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视防灾减灾工作,2017第九届北京防灾减灾博览会完美闭幕
    2017-06-06 中国应急产业网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了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推动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升企事业单位和公众的防灾应急意识,5月4日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国家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中国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此次博览会以“军民融合、科技减灾”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多家展商,一起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始减灾防灾领域最大的盛会。

    多方云集应急事业

    本届展会展商、专家云集,为我们呈现了减灾防灾行业近年来总体业态和大趋势,科研单位、减灾与应急专业机构、相关单位及行业在会上交流沟通,展示产品技术,共谋发展。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各大展区前有很多人在与负责人了解不同产品的技术研发、产品优势、应用领域及装备使用等情况。

    针对中国城市救援问题,与会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浩教授结合中国重大灾害医学救援形势,探讨了当代中国常态下城市急救体系建设运行和在重大突发事件时的应对处置的经验和理论,同时表示此次防灾减灾大会效果显著,会上展品以及急救技术对提高我国应急管理、急救急诊的医学救援行业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企业研发更多的优质产品,一如既往支持国家的应急救援事业。

    作为应邀参加的参展商之一的北京有备科援科技有限公司,为这次展会也是做足了准备。在其展区众多企业代表和媒体驻足参观了解产品项目情况,据展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有备科援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高层建筑火灾生命通道的研发设计,向社会公众提供专业级防灾减灾解决方案,而其在此次会上展览的“有备族高层逃生滑道”有效的解决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这一国际性难题,获得了众多好评。

    防灾减灾开拓创新

    同时,记者在博览会现场发现,很多无人机爱好者围绕在山东龙翼航空展台,仔细参观LY-880、LY-866、LY-860、LY-820、LY-M8、LY-X65、固定翼、空心桨等产品。据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宇辉介绍:“这些无人机用于道路检测、石油和电力巡测,能少减少人力劳作的辛苦,还能减少时间成本,我们坐在办公室里即可实时接收收据,了解现场情况”。

    此次博览会,多种防灾科技产品的亮相为博览会增加了许多看点,主要涉及监测预警、紧急救援、防汛抗旱、警用安防、医疗救援、应急服务、通信卫星、无人机等多个领域,现场还举办了多场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会,吸引了上万观众参与。

    据了解,北京国际防灾救灾应急产业博览会是行业内起步最早、规模超万平、展品最全、专业观众最广的应急产业博览会,为政商军民采购防灾应急产品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展示交流高端平台,现已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

    本届博览会的召开,让社会公众对减灾防灾的技术与应用领域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与认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实现了地面、水上、空中的立体化救援模式,开创了减灾防灾领域的新局面,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敬请关注官方网信息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