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州高速启用直升机应急救援 清明假期首次巡航
    2017-03-29 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空中救援“绿色通道”昨在闽侯竹岐启用。

    在福州高速公路上出现交通事故,将可用飞机救援。昨日上午,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省首个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为交通事故伤员开辟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根据协议,适用空中救援的情形包括:因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且在地面道路救援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时,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参与救援的直升机长约13米,高约4米,价值3000多万元。机舱内配有除颤仪、吸引器、呼吸机、注射泵、氧气瓶等医疗设备。目前福建省立医院、福州总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空中救援的定点医院。福州高速辖区总里程约600公里,参与救援的直升机如果前往平潭高速段,从报批、起飞、接医护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大约需要1个小时。

    即将来临的清明小长假,直升机将参与首次路况巡航,随时准备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