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自动报警设施显功效 避免酿成大损失
2017-03-11 新疆喀什消防支队

图为消防员使用移动排烟机进行排烟

3月9日13时21分,喀什泽普消防在演练途中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称泽普县美达帝王二楼发生火灾。

接警后,中队演练2车8人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于13时26分到达现场进行查看后发现着火点为二楼楼梯口对面的一间服装店着火。到场前便民警务站民警已经先行用灭火器对火灾进行扑救,现场明火已呈下降趋势。指挥员下令联合现场民警对该楼层商户及顾客进行疏散后,利用楼层固定消火栓与消防车联合出两支水枪对该店面进行灭火,由于着火物为衣物,浓烟较多,而商场防火卷帘门也已下拉封闭,导致浓烟无法排出,指挥员迅速下令使用移动排烟机驾在窗口进行排烟,排烟完毕后又对现场民警和商场保安询问了解及仔细查看店面着火部位后确认,起火原因系该门店线路老化,导致电线烧毁起火,而起火时该店为关闭状态,店主并不在位,因此没能第一时间有效发现火情,而是火势较大时才被商场烟感系统检测到从而发出警报,商场保安赶到现场时,门店为锁闭状态,不得已的情况下,两名保安只能对玻璃门进行强行破拆,并进行灭火。

13时45分,中队官兵对现场进行仔细查看发现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返回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