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石化消防大队荣获全省先进
2017-03-10 中国石化新闻网

日前,湖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2016年度全省专职消防队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荆门石化消防大队荣获“全省专职消防队伍先进单位”,大队长张勇荣获“全省企业先进专职消防队员”。

2016年,荆门石化消防大队坚持以执勤战备为中心,受理火灾报警15次,其中企内出警9次、企外出警6次,灭火抢险救援成功率100%;在检维修、开停工、动火现场执行保运任务现场保运共计1155小时,摘取危险扰民的马蜂窝80余个。在2016年度荆门市专职消防队技术比武竞赛中,荆门石化消防大队取得了单项两个第二名、班组一个第二名和团体总分第3名的成绩。

与此同时,荆门石化消防大队坚持“日巡检、周抽检、月全检、节假日重点检”的检查制度,做好200万吨/年渣油加氢和150万吨/年S-Zorb工程项目的“三查四定”,外出检查达312人次,办理《消防用水许可证》384张、《消防道路占用许可证》983张,查出62项消防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