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明会见应急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
    2020-09-15 应急管理部

    9月8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会见应急管理系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号召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明首先代表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14名先进个人和3个先进集体代表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敬意。他说,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保障重要场所消防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转运医护人员、涉疫人员和物资等方面工作,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舍生忘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奋勇向前,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是应急管理系统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骄傲和光荣,更是护佑人民的英雄。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顽强拼搏、勇挑重担,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黄明强调,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表率,从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更加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做践行“四句话方针”的表率,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人民需要为首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要做促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表率,推动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提高能力素质,勇于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玉治、许尔锋、闵宜仁、琼色等部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