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成立
2023-10-20 应急管理部

10月18日,“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应急管理大学(筹)举行。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出席会议,并为“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揭牌。

郝军辉指出,应急管理部于2021年发起共建“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加强灾害管理、共同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提供了新的合作平台。成立“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是2023“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联盟邀请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具有应急管理背景的高等院校加入,将积极开展课程共建、师资交流、项目共研、联合培训,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探索和创新人才教育机制、管理理念和发展模式,培养具有宽广视野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人才。期待通过联盟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不断为“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