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际防护救援展:致力应急产业一体化
    2015-01-06
    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中解析过程中了解到,应急产业将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被纳入到国家发展规划当中。应急产业是什么?对于一个平民老百姓来说,有些太官方书面化,通俗点理解就是,生活中的所发生的地震灾害、安全事故、航空失事等常谈话题。举个例子,不久前,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导弹灭火”器获批“准生证”,利用导弹发射控制等技术,将灭火弹远距离精确投送至火场压制火势,为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这就属于应急救援产业。

    2014年11月28-30日首届中国国际防护救援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近几年地震频发,在地震抢险救灾过程中应急救援车给灾区道路的的迅速恢复,救援物资的及时送达发挥了不可泯灭的作用。然而华舟重工的应急救援车亮相中国国际防护救援展,得到媒体的大力关注。同时在地震中给受灾民众提供了临时安居所的中海民生充气帐篷也吸引许多观众及媒体的关注。

    然而致力于打造国际应急救援产业一体化的中国北京国际防护救援展览会于2015年6月3-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将展示应急救援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同期召开具有国际权威性的紧急救援与安全防护高峰论坛。论坛邀请民政部、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国际通用航空领域的专家、领导、学者齐聚一堂。论坛就国家应急产业政策、如何从战略高度推动应急产业发展、政府应急部门采购、国际化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探讨。

    结合国家政策,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为提升我国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在国际市场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2015中国北京国际防护救援展览会为应急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展示新产品、交流新技术、结识新客户、开拓新商机的应急产业平台,更好的促进防护救援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应急救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