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孩手卡塑料板凳 金华永康消防快速解危
    2018-06-07 金华市消防支队

    救援现场

    6月5日13点31分,金华消防支队永康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城西新区花街中路物流中心附近,有一小男孩手指被卡在凳子里无法取出,情况紧急。接警后,消防中队迅速派出抢险班官兵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看到,男孩右手食指插在塑料板凳的小孔中被牢牢卡住,手指已经有些肿胀,如不尽快取下,手指可能因血液循环受阻导致坏死。

    见此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人对塑料板凳进行固定,防止晃动挤压对小男孩的手造成二次受伤,同时让其家人在一旁与其说话,安抚情绪。经过数分钟的紧张解救,小男孩的手指被成功取出。所幸救援及时,小男孩的手指除有些轻微浮肿和皮外伤外,未伤到骨骼,目前已并无大碍。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在出现手指被卡时,千万不要用力拽或用硬物强取,那样会使卡住的手指肿胀而更难取出。当遇到此类事故时,可以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或是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住的位置,然后再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转动被卡部位,如果这样还是不能及时将手指取出,就要及时求助当地消防部门或者到医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