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津四面山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保障旅客和自身安全
    2018-06-06 华龙网

    日前,“重庆市四面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道路交通(含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在四面山花果山停车场举行,来自旅游公司的安监部、巡逻队、以及四面山镇安办、四面山派出所、四面山卫生院、四面山消防支队的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同时,本次演练还邀请到江津区交安办、江津区运管处、江津区质监局等行业部门现场指导,并组织了公司各部门前来观摩。

    据悉,本次演练分为两个内容,分别模拟了车辆行驶过程中,两台观光车因操作不当,发生碰撞,引发车厢失火,造成2名游客受伤以及一辆敞篷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操作不当造成车辆侧翻,致使1名游客受伤,救助游客的场景。

    演练现场,指挥中心在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通知搜救抢险组、警戒保卫组、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信息发布组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各组密切配合,利用灭火器、高压水枪等工具迅速开展救援工作,并疏散车上被困乘客安全撤离,与医护人员一起抢救伤员,整个演练现场有条不紊。

    消防人员利用高压水枪灭火

    “安全是一种责任,做为一名景区驾驶员,每天承载游客的数量几百上千,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都交托到我手中,我只有掌握扎实过硬的业务技术,才能保障游客的安全。”演练结束后,一位驾驶员说道,必须脚踏实地铭记责任,力保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四面山景区消防安全,旅游公司每年都会组织有关部门及员工举行与工作岗位相符的消防实战演练。今年以来,已经举行了酒店食物中毒应急演练、酒店消防实战演练、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通过这些演练,提高了专职队“真枪实战”心理和技能素质,锻炼了景区从业人员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快速反映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打造平安四面山增添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