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举办 百万群众接受急救培训
    2018-06-04 石家庄新闻网

    日前,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氛围,集中展示近年来石家庄市应急救护培训成果,市红十字会举办石家庄市第一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来自各县(市)区及红十字学校的17支代表队参赛。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中,17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救护技术、救护演讲和理论知识的比拼。决赛共分理论知识竞赛、救护演讲和场景演练三部分。理论答题环节重点宣传和普及红十字救护知识;救护演讲让更多的群众听到了红十字好声音、了解了红十字故事;救护场景演练以贴近现实生活的交通事故、地震、火灾等场景,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烧烫伤等伤情急救,实战检验了各参赛队的应急救护团队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夺得一等奖。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每年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规划,争取市财政资金支持额度连年增加;2017年累计投入资金147万元,2018年计划投入资金162万元用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近两年来,市本级完成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1期,复训班4期,近4万人参加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救护员培训和公益培训。截至目前,全市接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群众已超过百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