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市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哈举行 加强应急救援机制
    2018-06-02 哈尔滨日报

    昨天,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联合组织的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政企联动应急演练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振拴出席活动并致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讲话。

    此次演练在道里区城乡路288号一居民楼举行,演练以小区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着火、有人员伤亡、燃气管沟二次爆炸、附带车辆爆燃等一系列突发情况为背景。模拟灾情发生后,省、市政府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在统一指挥下,宣传部门及时发布事故信息,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封控现场、疏导交通,消防部门派出消防队扑灭火险、组织救援队搜救受困人员;燃气公司快速处置管线隐患,环保部门实时监测环境污染情况,卫生部门积极救护伤员,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善后等工作。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故,提升政府相关部门与社会救援力量协同作战水平,省市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不断强化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加强预案预警和应急保障机制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