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通信段1小时启动11处通信应急系统演练
2018-06-02 辽宁新闻网

6月1日8时40分,一纸沈阳局集团公司调度命令传到沈阳通信段调度手里,运维中心主管安全副主任王凯将命令交给主管工程师崔航,叮嘱他几句,主管运维副主任雷宏亮走了过来,俩人脚步匆匆直奔段网络中心。

该段网络中心是沈局集团公司通信枢纽中心,应急通信中心通信设备设置在这里。此时,沈阳通信段主管副段长吴连斌已接到命令通知,来到网络中心坐镇指挥。集团公司电务处通信科、安全调度科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督战”。

网络中心值班人员按照指挥,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中心系统并配合现场接通应急通信现场设备。他们一边紧盯系统显示器,一边不停地接听来自现场各点的电话,陆续接通了高铁哈大线、沈丹线、长珲城际等5处地点的应急通信系统和普速京哈线、沈山线、沈大线等6处应急通信系统。

在网络中心与现场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现场的图像和音频信息不断传递到应急中心来,音频通话质量好,静图信息清晰,动图信息流畅。

9时40分,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的通信应急演练顺利结束。沈阳通信段人员1个小时搭建11个应急通信通道,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干部职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应急演练是今年首次防洪应急通信演练。为确保汛期铁路通信畅通,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沈阳通信段厉兵秣马,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