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度唐山市京唐港海域海上医疗救援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2018-06-01 人民网

    29日,2018年度唐山市京唐港海域海上医疗救援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本次演练于当天下午2点正式开始,模拟遇险船通过甚高频报警称,遇险船船员在作业时失足跌落,头部受伤昏迷,请求紧急救助。

    接到报警,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核实险情,报告上级部门,并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一方面紧急联系海港开发区医院派急救专家赶赴搜救中心,对遇险人员给予远程医疗指导,并派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码头待命,另一方面协调距离遇险船最近的滨海拖轮“华跃”轮前往转接伤员,协调“海巡04501”轮做好携医护人员及设备出海救援准备。最终,在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指挥下,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受伤人员仅用一个小时就被安全转移至救护车上。

    本次演练共出动船舶3艘、急救车2辆,无人机2架,参与演练人员百余人,演习科目涉及海上伤病险情远程医疗指导、海上伤员转移、区域警戒等多个方面,是近年来我省开展的首次以海上医疗救援为主要科目的专项应急演练,主要针对唐山京唐港海域海上渔业捕捞、海上观光旅游活动越来越多,海上人员伤病应急救援愈加严峻的形势,以提高各部门间配合,最大程度缩短应急反应时间,保证遇险人员获得最及时的救助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