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柱多部门联合开展公路遂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18-06-01 华龙网

    原标题:石柱多部门联合开展公路遂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石柱县交巡警大队等部门在公路隧道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在公路隧道突发交通事故时的快速应对和协调处置能力,确保部门之间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事故救援、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下午,重庆市石柱公安交巡警大队在国道351线酸枣湾隧道(小地名)内牵头开展了一次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3点20分,石柱县某民爆公司一辆危化品箱式运输车从石柱开往高镇(丰都县),行至下路街道白鹤村酸枣湾隧道内,在避让对方车辆时,被后面一辆桑塔纳轿车追尾,从而导致油箱泄漏发生火灾,且民用车驾驶员受伤被困驾驶室的险情……

    事故发生后,交巡警值班民警从接受事故货车驾驶员报警,了解现场情况,并向大队领导汇报。交巡警大队教导员张文胜一边迅速向石柱县人民政府应急办汇报,一边组织警力先期赶赴现场。石柱县应急办立即启动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相关部门受领任务、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按照演练预案,各部门参加演练人员各司其责,从现场警戒、秩序维护、伤员救护、现场查勘等各个环节有序展开。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协同作战,处置高效,确保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演练检验了石柱县部门联动应对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时的信息流转、部门协作、现场处置等反应速度和综合处置能力,为石柱县处置公路隧道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石柱县人民政府应急办、石柱县公安交巡警大队、石柱县安监局应急救援大队、石柱县消防大队、民爆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近4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