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国光就“大数据减灾”赴人民网调研
    2018-05-30 应急管理部

    5月2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一行就“大数据减灾”等内容赴人民网调研。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应急管理部救灾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郑国光一行来到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参观了基于集中指挥、高效协调、采编调度、信息沟通于一体的现代化融媒体平台。他饶有兴致地走进平台中央指挥大厅,亲身体验了融媒体产品内容从“一次采集”到多次加工、再到多元发布的全过程;随后,郑国光一行又来到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他在展示大屏前驻足观看,听取讲解员现场介绍人民网大数据采集能力、应急管理指挥云平台、新型智慧政务3.0架构平台“在线通”以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对人民网大数据事业发展点头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国光听取了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关于应急管理指挥云平台系统的演示汇报后,介绍了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的主要职责任务。他表示,重大突发事件具有很强的复杂性、关联性和耦合性,常常突破既有的地理边界和行政管理边界,因此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应急指挥信息化水平非常重要。他对人民网在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分析应用领域的实力和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未来在大数据减灾应用方面的合作充满期待。

    叶蓁蓁欢迎郑国光一行前来调研,并表示将发挥人民网在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领域所储备的技术实力和优势,着力为应急管理部提供应急指挥系统、数据分析、舆情监测、人员培训等多种服务,打造成安全、高效、稳定的国家级数据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