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鹰潭消防借科技周东风展示智慧消防科技成果
    2018-05-23 江西消防

    5月19日上午,鹰潭市政府在市民广场举办了科技活动周开幕仪式,鹰潭消防借助此次活动向全市市民展示智慧消防科技成果。

    此次参展的产品有NB-IOT智能烟感报警系统、NB-IOT建筑消防水资源管理系统和NB-IOT智能消火栓系统。这些产品都是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研发的新科技成果,可直接借助系统内置传感装置将自动采集监测的设备状态、告警时间、告警地址、告警位置等数据上传至消防监控中心服务器,为大数据分析、火灾预警提供基础依据。目前,480套系统已在全市部分重点单位、住宅小区上线运行,并取得初步成效。

    鹰潭消防借助嘉坤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消防监控中心,将鹰潭市经济大厦、锦都金源等辖区数十家消防重点单位消防设施系统相继接入系统监控中心,着力实现了系统运行情况和火灾报警情况的实时掌握,极大提高了消防设施的运行水平及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