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京开幕
    2018-05-16

    由公安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缅甸、菲律宾、巴拿马、巴基斯坦等29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公安部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公安厅、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警用装备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约300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以“打造智能装备、护航平安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国际国内警用装备最新成果,促进国际警用装备合作。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士、意大利、日本、以色列、俄罗斯、巴西、韩国等国家的533家企业将展出最新的警用装备产品,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8%,创历届之最。

    展馆分地上展区、地下展区两部分,主要包括指挥信通装备、刑事技术装备、侦查技术装备、武器警械、防护装备、交通工具、反恐救援装备、警用被装、警用航空器和其他装备等展区。同时,在1号馆入口主通道设立公安部展区,面积441平方米,重点展示公安部组织研发和统一规划建设的装备及装备系统、各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民警自主研发的新型装备、公安部定型列装装备等最新装备技术成果。展区按照指挥信通装备、刑事技术装备、禁毒技术装备、侦查技术装备、反恐处突装备、定型列装装备、武器警械装备、管理服务装备8大类进行布展。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全球反恐格局下的智慧警务”的高峰论坛,围绕全球公共安全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从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反恐处突等角度开展研讨。博览会还设立了警用VR精细化作训系统互动区、模拟射击训练系统,提升观展人员对新技术、新装备的感知。

    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亚太乃至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警用装备专业性展会。展品范围涵盖信息通信装备、刑事技术装备、武器装备、警械装备、智能机器人、安全防护、警务训练等全警种和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各类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