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追尾致1人被困 罗平消防紧急救援
2018-05-15 云南曲靖消防支队

消防官兵实施救援

5月11日03时20分,云南曲靖罗平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罗平县鲁布革布衣族苗族乡八大河村委会徐家坡村发生货车追尾事故,一人被困,现场情况紧急,时间紧迫。接到报警后,罗平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火速赶赴现场。

04时25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迅速进行现场侦察,经侦察三辆货车追尾相撞。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室已经被挤压严重变形,被困者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逃脱,被困者意识极不清醒,急需救援。为营救被困人员尽快安全脱险,指挥员果断命令,一组人员进行警戒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另一组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实施破拆和支撑扩张,迅速抢救被卡人员。由于驾驶室被挤压变形,空间狭小,给器材使用带来困难。05时19分,经过近1小时多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救护车去医院进行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夜间行驶时应当保持车距、控制车速、低速行驶,多观察道路情况,避免车祸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