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人不慎坠入10米深井 昆明呈贡消防快速营救
    2018-05-15 云南昆明消防支队

    消防下井实施救人

    5月14日22时47分,云南昆明支队呈贡大队洛龙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呈贡回回营吴家营收费站下口旁有1人掉入井中,情况危急。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车8人赶赴现场救助。

    23时01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指挥员现场观察发现和询问得知,一位59岁的老人因打捞家中落井山羊时不慎坠入井内,该水井深10米,井口直径约60厘米,很狭窄,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情况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认真评估之后果断下令:由三名战士迅速设置救援三脚架并辅助救援人员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同时利用安全绳在井上配合展开救援;随后由一名身材灵巧的战斗员携带绳索、救生吊带等救援装备下井实施救人。在救援过程中,由于井下空间狭小,救援动作难以施展,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救援人员只能从狭窄的井口艰难地下到井底,用绳索将被困人员固定后向指挥员发出信号,救援官兵一起用力往上拉动。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救援官兵凭借自身娴熟的专业技能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在群众的共同协助下,将被困人员救出井外,并交予现场120救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