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多车连环追尾两人被困 消防及时破拆救援
    2018-05-15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

    多车连环追尾两人被困长沙消防破拆救援

    5月13日13时40分,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称,京港澳高速由北往南星沙收费站处发生多车连环追尾事故,其中尾车因冲击力度过大,有人员被困于,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长沙县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和1台水罐车及12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14时10分,中队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瓷砖的大货车与另一辆装满纸盒的大货车发生追尾前面还有三台车有不同程度的受损,巨大的冲击力导致运载瓷砖的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和副驾驶被卡在驾驶室急需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两名救援攻坚组成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破拆车头和驾驶室车门实施救援,但由于车头变形严重,驾驶室内没有有利的支撑空间,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

    随后,中队指挥员立即要求交警部门调集高速救援车辆前来支援,在高速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救援车辆通过牵引装置对后方追尾货车车头进行牵引救援,待救援空间扩大后,消防官兵利用扩张器扩张驾驶室解救被困人员。16时55分,经过消防官兵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施救,两名被困者被抬出驾驶室,立即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据了解,四车追尾事故发生时,现场前方1公里处也发生了一辆车撞到路中间护栏的事故,交警部门正在对前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处理。等待过程中,停靠在尾部的两辆的大货车被随后驶来的一辆大货车追尾,导致5车连环追尾,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