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念“5.12”10周年 湖北竹山应急救援演练顺利举行
    2018-05-11 中国日报网

    5月10日,由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竹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市纪念汶川“512”地震10周年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在竹山县第二中学(宝丰镇)举行。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县政府、县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扎实履责,确保了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全过程交通安保万无一失。

    针对本次演练活动人数规模大(来自省市县有关领导、竹山县第二中学全体师生、社区群众、救援队伍等共3000余人参加)、持续时间长(从5月10日9时40分开始至11时止)、交通状况杂(活动现场既临近新通车的346国道宝麻一级路,又必经人口密集的集镇街道)等特点,大队提前组织警力会同县应急办对活动现场周边交通环境进行了多次实地踏勘,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安保方案及应急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了由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陈明全为组长的安保小组,从大队机关、二中队、机动中队等抽调警力20余名组成现场秩序维护、进出通道疏导、一级道路巡逻和应急管控处置等工作专班,实行定人、定点、定岗,任务上肩,责任到人,严密部署,严格要求。

    疏散救援演练活动由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诚同志主持,参加演练的各级各部门按照活动预案,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紧密配合,科学有序地开展了紧急疏散、抢险救援、抗震救灾、生命救护等科目的演练。演练开展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相互配合,灵活应对,顺利实现了无任何事故或堵塞发生、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的管控目标。严整的警容,端庄的警姿,规范的手势,热情的引导,展现了竹山交警良好的队伍风貌,得到了参战领导及群众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