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空管开展管制综合系统故障联合应急演练
    2018-05-09 中国民用航空网

    2017年4月10日,湖南空管顺利开展了管制综合系统故障联合应急演练。技术保障部终端设备室、通信枢纽室和管制运行部当班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是模拟当管制综合系统故障导致无法进行自动化前置处理的情况下,独立运行莱斯自动化系统进行正常管制操作。19点30分,终端设备室全员集合,在演练前进行参数检查核对、应急演练预案讲解、模拟故障实操培训、分组任务排遣。23点40分,与各个管制室协调后,开始关闭管制综合系统的前置处理功能,在通信枢纽室的合作下更改报文路由表后,莱斯开始自动独立提供SSR分配、报文拍发与处理和进程单打印等一系列功能服务。在测试各项功能都正常后,凌晨1点20分,将运行模式回退至管制综合系统与莱斯自动化系统混合运行模式,测试运行功能都正常后,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这次联合应急演练在技术保障部精心筹划、多科室协同配合下,顺利验证了管制综合系统前置处理功能失效的应急处置程序,为更好的给管制服务提供多种应急保障手段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