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会见消防局总工程师周天
    2018-05-08 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

    5月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会见消防局总工程师周天,就地震灾害监测预警工程和应急救援通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消防局信息通信处处长金京涛以及双方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郑国光首先对周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我国是个地震灾害严重的国家,中国地震局与武警消防局在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中联系紧密,去年发改委批准立项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是中国地震局信息化服务的重大举措,双方将在应急信息服务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中国地震局将为应急救援通信保障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撑。

    周天感谢中国地震局长期以来的支持。他指出,目前机构改革与部门转隶正在逐步实施,保障这一阶段发生的重大应急事件信息化需求是当前工作重点,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应急救援通信保障工作的开展与合作。

    周天一行与监测预报司、震害防御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中国地震局地震监测应急情况的汇报,针对地震灾害监测预警情况、应急指挥系统建设运行和地震应急工作机构机制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