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成都模拟发生7.0级地震消防应急演练
    2018-05-07 央视新闻

    原标题:四川成都模拟发生7.0级地震消防应急演练

    5·12汶川地震10周年前夕,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模拟成都市发生7.0级地震,展开了一场应急演练。

    演练以成都新津某工业园区为主场地,设置多个救援点同时展开演练。根据实战需求,设置营地搭建、交通事故救援、坑道救援、横渡救援、深井救援、破拆救助、废墟救援、断崖垂直救助八个科目。

    在横渡救援中,模拟有人员被困于悬崖下方。不同以往人工攀爬牵引绳索,消防人员利用射绳枪展开救援,节省时间,降低风险。

    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武侯祠中队政治指导员 胡杨:一根是主绳 一根是副绳 起到的是对救援者和被救者的双重保护 我们的救援人员 会携带担架和个人的防护装备 从他的垂直部位降落到被困人员的身旁 对他进行初级救护 我们把他转移到担架以后 进行垂直提升 再经过横向移动 把他带到安全地方

    因地震引发交通事故,是地震灾害中较为常见的灾害类型,演练现场模拟一辆中巴车,因山体塌方发生侧翻碾压一辆小型客车,车内有人员被困。在救援中,实现了每个救助小组都可提供现场医疗救助。

    ​绵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华兴街中队中队长 陈达:每个中队的车辆事故救助小组有6个人 里面有一名操作手是专门负责 对被困者实施先期的紧急救治 防止人员再次受到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