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夏儿童福利院举行300人的防震应急演练
    2018-05-04 宁夏新闻网

    原标题:宁夏儿童福利院举行300人的防震应急演练

    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3日,宁夏民政厅在宁夏儿童福利院组织防震应急演练。宁夏儿童福利院全体师生以及沙坡头区天都减防灾社工服务中心、 银川市蓝天救援应急中心、宁夏先锋应急救援队、宁夏启明惠众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宁夏盐池救援大队等300余人参加演练。

    2018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5月7日-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此次防震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自治区民政厅及所属单位防震减灾和应急避险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应急疏散能力、自救互救技能。

    演练开始前,有关应急救援专业人士通过视频演示向大家进行了应急知识培训,讲解了地震火灾逃生、躲避、自救和其他安全知识。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演练按照事先设定的程序进行,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医疗救护、搜救消防、安置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自治区民政厅每年防灾减灾救灾专业培训10万人次,今年自治区民政厅又安排千场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自治区防灾减灾中心主任马卫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