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个地铁站都有防汛应急预案 成都地铁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2018-05-04 四川日报

    5月3日,成都轨道集团在地铁6号线三期土建3标沈阳路站举行今年首场防汛应急演练,检验“实战”能力,成都轨道交通各参建单位共2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成都市连降大雨,当天上午9点半,安全员刘云柱加大了现场巡视频率,在数米深的基坑内巡视时,发现基坑东侧排水断头管突然涌水,大量雨水涌入基坑。他立即向项目经理电话汇报险情。1分钟后,项目部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通报,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并派应急抢险小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正在紧张排险时,险情又生:基坑边坡产生裂缝,附近燃气管出现泄漏。项目部防汛指挥部立即联系燃气公司、公安消防大队,应急抢险人员戴上防毒面具后,采取保守措施进行处置。在多方合作下,险情被及时控制并排除。

    成都地铁目前有11个项目在建,地下工事、深基坑多,是防汛的重点部位。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4月15日地铁运营就已全面启动防汛工作,每个地铁站都有防汛应急预案,重点防汛车站加强了防汛抢险物资、机具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