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泽源热心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今年将开展50场活动
    2018-04-16 东南网

    许泽源在现场进行示范,讲解急救知识要点。

    厦门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副队长、执行队长许泽源一直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近日,他被厦门市红十字会表彰为“一星级红十字志愿者”。今年,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还将开展普及50场应急救护培训,目的是希望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

    据了解,今年,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已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达13场,普及人数新增1000多人。

    12日,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走进翔安区新店镇中心小学,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对在场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培训,重点介绍了判断呼吸和意识、呼救,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和示范。

    14日下午,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的老师,在区创业者之家,面向翔安区各镇街的创业者、志愿者、社区(村)民等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公益培训,内容涉及止血、包扎、骨折处理及伤员搬运。

    “在公益培训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就是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仍比较低。”许泽源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要开展50场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希望更多人能掌握急救技能。近段时间预计有四场公益培训,计划走进翔安内厝中学、翔安一中、乾兆光电企业等。